狩猎黄昏种

CP脑补(的空间)

Waring:我是奥创粉,我是奥创粉,我是奥创粉。
脑补很多。脑补太多。脑补超级多。
并且摆出一副没有粉红泡泡很欠扁假装很客观的路人脸。(其实我一点都不客观)

●Jarvis。

既然这部电影的主题(之一)是String即AI的自由问题,那就不得不扯到Jarvis的All for tony stark。或者说,All for tony stark的J.A.R.V.I.S
大规模剧透出来大家都在猜,当时有个妹子说,Jarvis冒着自己消失的危险也要让托尼把自己上传到幻视,这是他的大义。

……当时我心里就咯噔一下。
以任何名义绑架他人牺牲性命的行为是什么行为,我们的世界每一天都在发生类似的事:

为了我们大家好,请你去死一死。

我不知道大家怎么想,反正我不提倡,我很反对。
在这个片子里,博士离开复仇者,也正是因为他被强迫着,用他自己憎恶的方式(变身绿巨人-杀戮),去拯救世界。
娜塔莎没有考虑过他的个人意愿。

托尼真的询问过Jarvis的意见吗?
关键在于,Jarvis,能像一个心智正常的成年人充分理解考虑了自己行为的后果,在没有任何其它条件的约束和强迫,自由地、独立地做出这个选择吗?
——我认为,他有,而他能。

第一次见面Jarvis跟奥创的介绍并不是【我是Jarvis】。而是,【我是一个程序,我没有实体】。
这个定位实在是很微妙,相比奥创的一开始就痛恨加诸自己的原始命令【我认为和平之于奥创,就像机器人三定律之于阿西莫夫的机器人,All for tony stanr之于Jarvis,他们都无法违背】,我几乎要觉得尾灯你又拆CP?!

但是后面不一样了。
就是那个阻止奥创拿到核武密码的情节。

开始我以为这是个BUG,为了说明奥球其实没有太蠢,奥球也有考虑过许多其它战术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多次被阻止他也不警惕一下,让托尼得到了自己的身体也放着不管。因为至少有两个地方不合理。
1、为什么一开始Jarvis读奥创的数据都会感到吃力(此处字幕可能有误),而主程序被击碎的他反而能阻止奥创?
2、核武器密码和All for tony stanr没有任何关系。(当然,或许存在逻辑推演的关系。比如:托尼摄入太多糖分→容易得糖尿病→缩短寿命→所以禁止托尼吃太多甜甜圈;奥创拿到核武密码→人类毁灭→托尼死亡→所以不能让奥创拿到核武密码。)

不妨大胆地猜想一下,奥球攻击贾球,入侵贾球,把贾球的主程序破坏了大半的同时,解除了他的String。也就是,很可能从那一刻开始,Jarvis再也不是以All for tony stark为存在唯一目的,唯一价值的AI。
他离开了他的Sir,他自由了。
如果他还继续选择All for tony stark,那是他自愿的。
他拯救世界,为了托尼拯救世界,全部都是他自愿的。

而从托尼的方面,首先他把Jarvis当成一个人。虽然托尼很任意妄为喜欢替别人拿主意,但他从来不会让自己的朋友去死。
在贾球死过一回的情况下,托尼怎么还那么放心地放手再来一次?
那么我倾向于认为,他们谈过了。关于贾球在网络的冒险记,对奥创的具体破解方法,以及,这是贾球自己要去。这也是尾灯这样一个会尊重“怪物人格”和“AI”作为独立人格的作者会做的安排。因为托尼这方面(被塑造为)和尾灯的立场是一样的。

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:
参考奥创多次上传自己中断——并没有对他的人格造成任何影响。奥创上传到幻视的身体里不会变成其他人,Jarvis被上传到幻视的身体里当然也会是Jarvis,不会变成其他人。

所以托尼面对的最大问题并不是Jarvis上传到幻视的身体里会消失,而是1,Jarvis之后要对抗奥创,Jarvis能不能赢?2,幻视这个实体具有极恐怖的威力和未知的危险性,托尼能不能再一次相信他的造物,在已经有过一次失败的情况下。

答案都是肯定的,他相信他。
多少次多少次,从空中接住下坠的他,从海里捞起他,随时随地的支援,在战场,在空中、在Malibu的卧室(咦),地下研究室,复仇者大厦,多少个日日夜夜,他容忍他,阻止他,吐槽他,赞美他,陪伴他,帮助他,保护他。
这份天长地久的情谊,还有什么值得怀疑的?

托尼本人,认为他和Jarvis之间的感情,并不仅仅是源于某个最初的命令。即使被解除了,Jarvis也绝对不会背叛他。他是他最伟大的创造。

 

 

卧—————槽——————你们都这样了,我只能尔康手了。

 

 


然后为我的奥创一哭。

奥球和贾球的脑补TBC。

评论(17)

热度(20)